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28日:连续两届全国一等奖!这份荣誉全国仅属绍兴文理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王慈赟荣获BIM竞赛全国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一次、综合一等奖学金两次;赵珏莹荣获第十五届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力学竞赛三等奖、两获综合三等奖学金、获校“百佳寝室长”;刘瑞垚获校第四届力学竞赛二等奖、校BIM比赛三等奖、两获综合三等奖学金;徐乐靓曾获校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综合三等奖学金。这样四个优秀的女孩,她们来自同一个寝室——绍兴文理学院成章书院12幢502。

  而这样出彩的寝室,在绍兴文理学院还有很多。成章书院15幢419寝室的5个男生都是奖学金达人,寝室成员共获省政府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综合一等奖学金4次;文澜书院13幢510室的姑娘们不仅学业优秀,而且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她们中不仅有志愿者,更有献血标兵;建功书院5幢417寝室被誉为“考研榜样寝室”,五个女孩同时报考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共有四人超过了2016年国家分数线。
  12月23日,全国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论坛暨2017年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颁奖大会在海口召开。绍兴文理学院申报的《书院制模式下文明寝室管理机制创新与实践探索》经过层层评比、推荐,最终从全国228个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学生公寓实践类成果一等奖,这是该校继2015年获得一等奖后再次获此殊荣。绍兴文理学院也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两届获得实践类成果一等奖的高校。

  近年来,绍兴文理学院始终把学生公寓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整合课堂内外育人资源,努力构建多元供给的大思政格局。学校把文明寝室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教师围绕学生、关心学生,努力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自主开发文明寝室“检查、反馈、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学生学习状态、安全行为、文明素养的大数据管理、分析、共享等功能,有效地促进第一课堂的育人成效。培育“诚信驿站”、“义务宣讲员”“阳明讲堂”等一批实践平台,首创“文明寝室”奖学金校园文化品牌,将诚信、友善、民主、文明等价值观落细落小,在学生公寓中形成“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良好氛围,让公寓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家园。
  自2012年“全省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召开以来,全国已有240余所高校前来学校学习“文理样板”,交流公寓管理和文明寝室工作。此次再次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实践类成果一等奖,也意味着绍兴文理学院文明寝室工作已从2012年的“浙江模式”走向了“全国标兵”。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838262&from=timeline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上一条:省教育厅门户网站12月29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四个一”加强学风建...

下一条:掌上绍兴12月26日:绍兴大学生自制“共享雨伞”,300把伞全校师生免费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