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掌上绍兴12月26日:绍兴大学生自制“共享雨伞”,300把伞全校师生免费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借走一把雨伞;归还的时候再扫一扫,雨伞重回伞架。12月25日,记者从绍兴文理学院了解到,目前全校共有近300把雨伞可供全校师生免费借用,为他们在雨天带去方便。
  昨日,记者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综合楼二楼大厅看到,这里设有一“爱心借伞处”,架子上一共有近20把雨伞。在借伞处还贴有二维码,同学们只需用手机轻轻一扫,输入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便能免费借还伞。
  “有了这个爱心伞真的方便了很多。有时候下课时发现外面突然下雨了,如果恰巧没带伞就能到这里来借。”该校数理信息学院的马同学对记者说,现在,扫一扫即可借还伞在学校里已是常态。
  据了解,“爱心共享雨伞”由自该校数理信息学院的学生首创,目前已从学院推广到全校,共享雨伞也从最初的30多把增加到近300把。 “这些伞也都是大学生从商家中募集赞助而来,学生联系校外的商家,得到了附近药店、奶茶店等的支持。”绍兴文理学院青协副主席江佳腾介绍。
  目前,“爱心共享伞”已遍布学校教学、办公、宿舍三大区域的10多幢大楼。爱心伞的设立方便了大家,也传递了爱心。“从2年前爱心伞投放开始,至今没有丢失一把伞。学校师生都在体验到便利的同时,将这份便利和爱心传递下去。”该校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说。

  新闻链接:http://m.sxnews.cn/p/62562.html 

 

 

掌上绍兴客户端首席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华雨佳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28日:连续两届全国一等奖!这份荣誉全国仅属绍兴文...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27日:文理学院领导家属收到了一封信 原来是为了这个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