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5月17日绍兴日报2版:绍兴市“10+2”高校艺术设计与创作毕业作品汇展既有创意,又接地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绍兴市“10+2”高校艺术设计与创作毕业作品汇展既有创意,又接地气——  
未出校门,已入市场

  
  ■ 记者 章唯艰 文 黄 霄 摄

  

  本报讯 一只茶杯,可以有数种形态;一个包装袋,可以有好几种打开方式……昨天上午,艺术绍兴毕业季——绍兴市“10+2”高校艺术设计与创作毕业作品汇展在绍兴美术馆开展。350件(套)参展作品展示了绍兴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概貌,不少参观者被深深打动: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艺术!

  之所以称为“10+2”,是因为参展的既有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10所本地高校,还有特邀的韩国祥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作品。这是绍兴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艺术设计与创作作品展,大部分作品充满了想象力,精美得让人爱不释手。

  展品中,既有书签、抱枕这类小玩意,也有沙发、自行车这种大物件,通过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动画设计等不同形式,传递了当今年轻人对生活和艺术的思考、理解,其中部分作品在全国性大赛中曾获得过不俗的成绩。

  “不少师兄师姐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大三学生高晓杰和同学一起来看展,“多参加一些这样的展览,能为我今后的艺术设计积累灵感、提供素材。”他边说边用手机从各个角度拍下展品。

  令人欣喜的是,不少学生的作品已经引来了“伯乐”,人还没走出校门,其设计已经上了工厂的流水线。在现场,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叶迎告诉记者,他的一名学生陈自然从西北采风回来后,创作的系列插画被温州的一家文具企业看中,目前已投入量产。另外还有部分学生与省内企业合作,为企业设计LOGO和系列产品,这些已被市场认可的展品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据了解,“艺术绍兴”是我市从2015年开始打造的一个文化创意品牌,旨在集结高校文化创新、文化服务力量,为在绍高校提供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通过汇展,促进高校与市民之间的交流,增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进绍兴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艺术绍兴”还将举办2017届艺术类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2017绍兴高校工业设计联盟高峰论坛、2017中国(上虞)新视觉校企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活跃文化创意产业,服务绍兴区域经济。  
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7-05/17/content_2_3.htm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学术应用工作

下一条:凤凰网浙江频道5月12日:致敬!绍兴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