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5月3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设立青春治水实践基地 文理学院学生争做“河小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5月2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北海街道在迎恩门举行了“争做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启动仪式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青春治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兵分两路,从迎恩门步行出发,沿着护城河向稽山公园行进。沿途通过拍摄护城河最美风景、河道定点采集水样以及“五水共治”知识问答等活动,大力宣传“五水共治”的理念,提升市民“惜水、爱水、护水”的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劣)Ⅴ类水,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的氛围。

  此外,绍兴文理学院学生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巡河技术,利用分光光度计现场测量护城河水质的酸碱度,并将取样水带回学校科研室进一步检测,用科学之力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添砖加瓦。除此之外,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先后组织开展了污水检验、“水资源保护”科普宣讲进小学、“争做河小二”护河活动、剿灭劣Ⅴ类水环保骑行等志愿活动。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说,设立青春治水社会实践基地,不仅为大学生提供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场地,更是大学生学以致用,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弘扬“大禹治水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老师的指导下,当好治水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不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社会责任感。(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银燕)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新浪网报道我校特色工作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等报道我校打造“十大书院” 学生“诗意地栖居”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