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孜孜以求 育人不倦——记音乐学院杨永贤老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05
  
  “学生是我工作的动力,今后我愿一如既往地甘于寂寞、甘当绿叶、甘为人梯地工作着,创造着,享受着,愉悦着!”音乐学院副教授杨永贤说。
  坚守信念,忠于职守。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教师,他一直以党员标准对照自己的言行。他十分热爱自己专业,并把教书育人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始终,从事音乐教育工作近30年,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其务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在师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曾两次被评为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荣获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教学优秀奖。在三尺讲台上,他本着对教育的热忱,关爱学生,传递智慧。
  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教学上,也就是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学生成才上”,深知自己神圣职责,他以教学为中心,努力培养好每位学生,他所教授的《和声》、《复调》、《歌曲写作》等课程,十分注重学生知识的应用能力、音乐作品分析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将此三种能力综合运用于未来的音乐教育教学及社会音乐活动中的实践能力的培养。他每节课都有课外作业,对所有作业都做到全批全改,多年如一日始终如此。
  关爱学生,亦师亦友。担任班主任期间,他时刻不忘记对学生的关心与教育。新生入学前十几天,就与每位学生进行电话联系,强调他们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因此在开学报到前,学生们就已经在家开始了专业学习。第一个寒假前他召开班会,布置假期作业,开学前进行了全面检查。他所带的班级是09级惟一的三本,人数也最多。但由于他的认真管理,该班级一直保持全班的凝聚力,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尊敬老师,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学习成绩比平行班的几个二本招生班还要好,得到了所有任课教师的称赞。
  严谨求实,注重教改。近几年,他先后主持了校级的精品课程、重点课程(两门)、优秀课程、网络课程建设以及教改项目建设,他的教学网站资料丰富、内容精彩,深受学生喜爱。另外,他还主持建设了教育厅的教改科研项目,在各类杂志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省市校级科研项目十余项,教学科研获奖数次,他先后创作音乐作品30余首。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报》2012年11月5日 第七版)

上一条:春风化雨思辨求真——记教务处处长朱志勇老师

下一条:专业服人 关怀暖人 创新育人——记音乐学院钱晓萍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