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优秀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山校区12-306教室举行了优秀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分享交流会。学院专业主任、学工线老师及全体2017、2018级学生参加。

  根据寒假见习安排,学生至少对1位卓越初中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师素养调研,通过访谈调研、问卷调研、调取相关文献、网络调查等方式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在前期分班交流基础上,遴选出了院十佳优秀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同学们从访谈对象、教师职业精神、职业素养、心得成果等情况作典型发言,报告中金句频现:“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只有爱,也没有教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追求学问、端正品行是一名教师所要不断追求的”,“多关注时事动态,把思政课堂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把握方向传递正能量给学生以积极的引导”,“最好的教,就是让学生学会学;最好的学,就是让学生给别人讲”。思政181班班长陈思成说:“通过深入基础教育第一线访谈,班级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及方向,更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以及就业有了更加详细的规划。大家更加奋发向上,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思政课教师。”

  点评阶段,专业主任俞婉君老师认为,新时代新教师有了新要求,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卓越教师,同学们仍需不断打磨自己。一名合格的思政课老师,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合格的时代公民,要在自己掌握多元的思维的同时,教会学生以多角度考虑问题,引导学生思考。作为师范生,在大学期间,应当不断提升身心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及时关心时政热点,学会关爱学生。这个活动也是这两个年段教育见习课程的调研任务,从而有机地将社会实践与课程相融合。基于教育一线的卓越教师访谈,通过召开返校分享交流会,也必定有利于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

文字:裘波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一场青春快闪 一曲爱国赞歌——艺术学院师生表演“快闪”致敬女同胞

下一条:日本创价大学师生参观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