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纺织服装学院举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任暨2018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2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任会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邹奉元教授、材料与纺织学院副院长周赳教授、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副院长鲍国芳、绍兴立桐布业有限公司邹胜平董事长等12位校外专家受邀出席,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教授代表与会。
  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旨在深入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加强学院与社会的紧密结合,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院长钱红飞宣读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任文件,教务处陈伟鸿处长和钱红飞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陈伟鸿表示,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和论证,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纺织服装学院按照OBE理念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校外专家们讲真话,留真经,学院要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真正落实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与企业的互动,让企业真正参与到学院的专业教学过程中,共同培养社会真正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分组论证阶段,分别由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主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等几个方面对学院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3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参会专家认为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课程体系基本合理,整体上较好地贯彻了OBE教学理念,基本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专家也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包括课程的设置、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以及产教融合可行性,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起到积极的指导性作用。

 

 

 

文字、摄影:张代宇  编辑:苗欣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微型党课大赛决赛落幕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