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三——黄爱芬讲国际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3日晚,“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爱芬主讲提升国际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为现场400余名学生作题为“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提升国际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的专题讲座。

 

  黄爱芬从分析当前所处的时代和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对重任在肩、使命在肩的大学生提出提升国际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国际传播是“发展必然、国家形象”,舆论引导是“价值导向、稳定基石”。黄爱芬认为,在全球化时代、信息化时代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眼球经济、粉丝经济、分享经济对媒体传播提出了新理念、新要求,所以必须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首先要处好“内”与“外”的关系,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其次要处理好“正”与“负”的关系,要把握好网络舆论的“七条底线”和“九个不准”,紧绷网络安全意识之弦;第三要处理好“堵”与“疏”的关系。网络作为信息传播的主流渠道之一,正日益成为舆情漩涡的主风口、意识形态的主战场,如何打赢这场战争,黄爱芬认为这取决于我们对网络舆情发展规律的研究和把握,她通过“绍兴青年曾险在新西兰讲了15年的‘绍兴故事’” “厦大女生网络发布辱华言论引众怒”正反两个案例的比较,希望同学们能争做新时期传播领域正能量的引导者。
  黄爱芬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资料介绍了近年来绍兴在国际传播和舆论引导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在现场400余名学生的热烈掌声中,“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三圆满落幕。

 

摄影:李奕宸  编辑:谷江稳

上一条:我校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文理学子校园上演“快闪”倡阅读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