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元培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蔡元培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12
  

  缅怀先人,传承精神。1月11日上午,纪念蔡元培先生诞辰150周年仪式在在蔡元培故居隆重举行。元培学院书记梁瑜与师生代表一行30余人,齐聚故里参加纪念活动,向蔡元培先生敬献花篮,面向先生铜像三鞠躬,表达对先生的深切缅怀与崇敬之情。北大浙江校友会副会长、省人大人教委主任陈培德等嘉宾,以及市政协、市蔡元培研究会及相关师生、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师生向蔡元培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梁瑜在纪念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元培学院以先生名字命名深感幸福与自豪。学院秉持先生“兼容并包、自由开放”的办学理念,目前已成立蔡元培研究中心,研究和弘扬蔡元培教育教学思想。在人才培养上,学院以蔡元培先生的“尚自然、展个性”为教育理念,结合蔡元培“五育”理念,设立“吾育”“吾展”两个书院,推进书院制度管理,培育德智体美人格五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蔡元培先生 “自由之意志、独立之人格”的育人理念,为传承发扬元培精神、发展和提升中国高等教育水平作出贡献。

学生诵读《蔡元培文选》

仪式结束,学生们参观蔡元培故居

 

采写:陈英 摄影:赵宇杰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廉洁微测试 清风沐文理——学校组织开展“廉洁知识”在线测试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学生公寓服务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