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郁志新院士团队与绍兴公用事业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对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特聘教授、挪威工程院院士郁志新,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绍兴市公用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调研、洽谈项目深度合作,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一鸣接待。

  沈赤指出,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尽快集合校、企各自创新要素与资源,加快落实共建研究院,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总目标指引下的若干具体主题,形成“一平台、多中心”的集成创新模式,在技术引领、科技创新、产业进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在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程锋介绍了在镜湖新区拟新建的区域集中供冷、供热项目,现有分布式能源站的运行情况,氢能、光伏等新能源技术的发展规划等。郁志新在交流中指出,新能源技术大有可为,双方在氢能利用新技术、相变储能材料与技术、二氧化碳减排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具体合作空间广阔。
  在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负责人卢方介绍了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工业垃圾处置为主的二期项目进展,以及存量垃圾的无废处置与资源化的发展规划。郁志新表达了在垃圾深度焚烧高标排放,废弃塑料、油脂等特殊垃圾资源化,飞灰处置等方面可以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推介与促成欧洲在垃圾处理方面最新技术落户绍兴。

 

文字:徐绍金 编辑:陈郑 严许媖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引起我校西藏学子热烈反响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