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心系“疫”线 学校慰问上海援鄂医护校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8
  

  “尽心工作!”“平安归来!”“抗‘疫’到底!”3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沈赤,校友总会副会长杨大明,校对外联络处、医学院等负责人,上海校友会会长李红英及其他校友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对3名上海援鄂及本地抗疫一线校友表达亲切慰问。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我校94医士专业黄浙勇校友于2月7日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奔赴武汉,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我所在的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是重症病人定点收治医院,刚到时医护人员及防护物资非常紧缺,患者一床难求,”他回忆起刚到武汉时的情形,“目前,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缓解,虽然很辛苦,但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还武汉人民一个干净的肺,还全国人民一片湛蓝的天。”黄浙勇校友动情地说。06届护理学专业王金梅校友,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外科主管护师,她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支援,于2月16日进入“雷神山”。“刚到‘雷神山’时,由于人员短缺,所有仪器设备由我们医护人员一件件搬到病房内。当时不觉得累,就想着赶紧布置好病房,这样就可以以最快速度收治病人。最开心的是看到越来越多的病人出院。”说到这儿,她脸上满是笑容。留在后方的王诗韵,一直工作在上海第六医院发热门诊,收治疑似病例。她说:“我为我的职业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更懂得救死扶伤的意义。”
  “请你们保重,向你们致敬,全体上海校友期待你们凯旋!”上海校友会李红英会长深情地说。随后校领导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嘱咐他们在前线确保自身安全,询问他们在前线的工作生活情况。沈赤表示,感谢最美“逆行者”,希望大家踏实安心,多和家人报平安,如果有困难也可以向母校提出,母校一定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共同努力,打好这场特殊的战“疫”!
  据悉,上海校友会于2月10日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款2.25万元,基金会将全部用于一线校友医护人员慰问。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我校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热烈

下一条:【在线教学案例】《建筑工程经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探索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