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2天时间,26万余元”。这是全校4000余名师生党员干部在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交出的又一份“答卷”。
  3月1日以来,学校党委、20个二级党组织、185个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带头在所在党支部捐款,其他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在所在党支部捐款。
  各学院、部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第一时间向党员传达了中组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自愿有序捐款。考虑到避免人员聚集及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等实际原因,按照各支部分散收集,采取现金、微信、支付宝等不同方式进行捐款。有的党员投身湖北抗疫一线,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党员身处湖北疫区不能返绍,也第一时间联系党支部参加捐款;还有的党员家中并不宽裕,也尽自己最大能力参加捐款。同时,不少非党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群众也纷纷主动自愿加入捐款行动。
  此次自愿捐款前,部分师生党员干部已经第一时间反应,带领党团组织通过各种途径向湖北疫区、各地红十字会、校附属医院、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累计捐款18.9万余元,为支持疫情防控,他们又进行了“二次捐款” “三次捐款”。

  此次党员自愿捐款所得款项,将全部如数上缴到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全校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字:王颖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在线教学案例】新冠疫情下《财务会计》网络教学探索

下一条:我校推出校内电子通行证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