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国预警机研发元老金兆恂校友走进“相约星期三”讲述人生故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2日下午,我校校友,我国预警机研发元老、曾任雷达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我国空军专家金兆恂先生来到阳明书院“相约星期三”,和同学们讲述他的人生故事。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外联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2017年11月沈赤一行曾赴北京拜访金老,并作口述史采访摄录。此次活动现场,沈赤代表学校将当时录制的视频送给金老。
  金兆恂1947年考入我校办学前身——绍兴县立师范学校学习,是我校的杰出校友。在“相约星期三”活动现场,他回忆了70年前他在母校的学习生活。金老说,当年和老师同学吃住学习劳动在一起,大家亲如一家,友谊保持了一生。当时学习条件虽简陃,学习气氛却浓郁而自由,艰苦朴素、坚强务实的作风陪伴着金老一生为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攻坚克难。
  金老用亲身经历讲述了70年代由于我国雷达探测技术落后,他身边的战友在空战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预警机研发过程中他和同事们不知疲倦地日夜奋斗,与同是从事国防科技事业的妻子长达16年的两地生活……他说任何重大的科技成果都离不开团队的通力合作,大家在一起学习要懂得取长补短。他鼓励同学们找工作不要先把经济报酬放在第一位,要把兴趣与事业心放在第一位。
  活动结束时,金老在KJ-2000预警机模型上签上名字,送给我校校史馆。
  同学们表示,这堂生动的爱国、爱校、爱事业、爱学习的教育课将激励自己真诚地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学习与生活。

 

 

文字:沈红雨 摄影:毛宇锋 编辑:张颖 苗欣

上一条: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副校长Claude Brule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