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校档案馆积极抢救、征集学校口述历史材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19日,档案馆工作人员赴北京采访金兆徇校友。
  金兆徇于1947年考入我校办学前身绍兴师范学校学习,终身贡献于我国的军事电子对抗领域,是我校的杰出校友。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长达7小时的口述历史采录。
  2017年3月起,档案馆以抢救的心态开始采录我校尚在世的年龄最老的校友,采录的校史追逆到了1944年时的绍兴简易师范学校阶段。至今采录1949年前就读的校友58名,采录视频达156小时。采集到当时的校徽1枚、木刻刀1套、毕业证书1张,老照片若干张。根据老校友们的口述,完成了抗战时期我校在敌后山区办学的校景及抗战胜利后在今天的银泰城办学的校景恢复图初稿。金兆徇校友就是在此项工作开展中联系上的。目前,档案馆正在对采录资料作整理,并着手制作该时期的校史纪录片。老领导许学刚对该项工作作了指导。
  口述校史工作旨在以学校历史当事人或亲历者为访谈对象,通过录音、录像、编辑、整理、加工等手段,广泛征集口述历史资料,形成包括文献资料、影音资料、实物资料在内的多方面的综合性成果,进而打造我校档案文化产品,丰富校园文化,发挥档案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作用。

抗战时在敌后山区稽东乡南山村办学旧景恢复图初稿

              解放战争时期在今日银泰城办学旧景恢复图初稿

 

 

文字:沈红雨   编辑:苗欣

上一条:我校获31项2018年浙江省基础公益、分析测试和实验动物研究计划项目

下一条:浙江音乐学院2014级毕业生实习乐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