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王建力校长走访调研各二级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近日,王建力校长率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赴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王建力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工作汇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了解各学院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还与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就更名大学、分类评价管理、硕士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2017年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力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在建设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就如何更好地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水平、彰显特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他强调,各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拓展发展视野,着眼当前社会发展,立足本院实际及地方发展需求,找准发展定位,突出建设重点,全力支持学校为实现重大战略目标作出的决策和部署,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克服困难、特色发展。各学院要努力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打造办学品牌特色,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多作贡献。在科研上既要利用地缘优势,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又要重视与高水平大学之间的合作,注重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在师资上鼓励各单位利用与挖掘自身资源,鼓励教师“走出去,引进来”,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在教学上要善于抢占先机,建设特色学科与专业,积极参与学科与专业认证。三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他强调,要关爱教师,关心学生,进一步密切师生之间的联系,坚持立德树人,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培养学生中去;要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不懈地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
  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积极回应,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校长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荣获“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称号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上收获技术和设计双料金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