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省国土资源厅张金根副厅长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16
  

  12月16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率省厅开发处副处长王翠请、地勘处副处长俞康春、地环处副处长徐益良和省有色金属勘查局副局长赵国法等领导,在绍兴市国土局局长任勇、副局长金星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杜时贵率学科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协同创新中心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杜副校长对省厅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浙江省山地众多,人口密集,山体地质灾害具有多、散、难等显著特点,灾害损失严重,灾害防治也比较困难。鉴于此,我校成立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团队成员在地质灾害防治预测上也做了相当多的研发工作,已经研究出一套相对成熟的地质灾害防治预测理论和开发出相应的配套监测设备。在未来发展中,杜副校长希望中心在绍兴地区地质灾害的监测、防控、防治等能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得到省厅的大力支持,不断扩大影响,将协同创新中心的研发技术进一步融入地方、服务地方。
  张金根副厅长充分肯定我校在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难题,急需一套有效的防治监测方法与技术。而绍兴文理学院的协同创新中心研发团队实力强大,尤其是中心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预测预报技术,从滑动力角度出发,比过去传统的地表位移监测技术更先进、更科学。他希望大家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要重视调查评价,发挥学校人才与研发的优势,寻找产学结合的有力结合点。他认为,此行受益匪浅,中心的这套技术也适用于浙江省地质灾害较为严重地区的监测,双方可以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同时,他也期待绍兴文理学院与绍兴市在该领域的产学结合上,走在浙江省前列。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2015年“树人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又喜获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