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喜讯!我校胡保卫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日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代理院长丽达.乌.伊万尼茨卡娅、名誉副院长维克多.让.阿伦斯向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保卫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肯定了胡保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成绩。此次评选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经过三轮严格的学术评审和遴选程序最终确定。

  胡保卫教授现为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环境工程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和水体的生态保护和环境修复等关键技术和环境修复新材料”和“农业生物质废弃物制备生物炭关键技术”等的研究和应用。牵头研发的《基于高温热解技术的年产3万吨生物炭绿色植物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在绍兴落户,用地46亩、投资3亿人民币,形成年产3万吨生物质炭、2.5万吨高效炭基肥等产品的生产规模;国家环保部重点督办项目《浙江省绍兴市贺家池环境损害污染修复工程综合示范项目》等大型生态修复项目技术负责人;“基于纳米复合材料提升绍兴黄酒水质的技术与应用研究”获2020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在SCI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多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15篇,热点8篇,封面文章3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BIOCHAR》(中科院1区)、《CARBON RESEARCH》编委;2020年以来先后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出版著作6部,专著《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获第30届浙江省树人出版奖,编著《生态文明知识读本》入选第一批全国环境保护优秀培训教材。担任浙江省之江科技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环境影响评价评审专家、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专家、绍兴市第四和五批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绍兴市重点实验室(绍兴市平原河网地区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绍兴市重点学科“环境科学”负责人、绍兴市五水共治专家团副团长,为首批绍兴市、浙江省博士创新站负责人。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8月,1991年4月由俄罗斯联邦司法部注册,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他为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于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2002年7月被授予联合国非政府组织(NGO)的经济与社会特别咨商地位。


编辑:张颖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下一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队成果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