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术讲座:色彩与荧光的化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3
  

  报告内容:色彩与荧光,是物质(如染料)对光的吸收、能量释放的自然现象。通过人工设计化学结构,可以超脱自然,产生对人类有益的功能体系,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宏观和微观世界。报告重点介绍通过分子设计、调控染料激发态的释能过程的基础研究,提升分子光谱响应、分子识别、肿瘤早期诊断、手术引导与光动治疗等应用功能。

  报告人:彭孝军 院士
  时间: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14:30
  地点:志廉楼324纺织服装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彭孝军,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南开大学博士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精细化工研究,包括高性能染料、荧光探针、光学材料,在数码彩色打印、血液细胞分析系统等领域获得产业化应用,分别获得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起连续入选Thomson Reuter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学术报告:环境中的能量

下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308讲:新时代中国经济与绍兴的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