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风则江大讲堂”第292讲: 美学是什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美学是什么?
朱立元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美感是人类的普遍经验,同时又是一种神秘的现象。美学研究发展到当代,关于何为美学,反而变得更加莫衷一是,存在着各种理论主张。朱立元教授将通过理清美学研究对象问题,回答何为美学。


主讲人简介:
  朱立元,当代著名美学家,复旦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任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上海美学学会会长。著、译有《黑格尔美学论稿》《真的感悟》《接受美学》《历史与美学之谜的求解》《现代西方美学史》等20余部,主编《当代西方文艺理论》《美学》《西方美学范畴史》《西方美学通史》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作品获国家级奖1次,省部级以上奖10次。 


时  间:5月9日(周二)19:00
                 地  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上一条:教育论坛六十九之——科举学与高考改革

下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291讲: 纺织科技与生活之美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