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混凝土断裂原位微观X射线计算断层扫描实验和模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主讲人:杨贞军


时间:4月13日14:0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志廉楼224B)


主讲人简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德国洪堡高级访问学者, 曾获亚太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 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 英国计算力学学会和机械工程师学会最佳论文奖等。主参或主持中国和英国国家基金、英国皇家学会基金、美国空军研究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纵向课题二十多项,其中独立申请和主持十多项。在混凝土和纤维复合材料断裂损伤的实验表征和多尺度模拟、有限元法和比例边界有限元法的算法研究等方面发表SCI 收录期刊论文70余篇, SCI引用1千多次(H=20)。指导毕业博士8人和博士后3人,其中三人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曾为30多个国际会议科学或组织委员会委员,做国内国际会议大会和特邀报告十多次。担任“应用数学和力学学报”编委,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学会理事,科技部创新人才计划评审专家等。


讲座主要内容:报告近年来在混凝土和超高性能钢纤维混凝土(UHPFRC)断裂多尺度实验和数值模拟方面的进展, 包括:(1)原位微观X-射线计算断层扫描(XCT)受压和劈裂实验;(2)基于XCT图像的静、动力作用下细观模拟及实验验证,包括基于粘性单元的随机离散裂缝模型(骨料投放技术和随机场方法)和基于塑性损伤的连续力学模型;(3)比例边界单元法在断裂模拟中的应用等。

 

上一条:“校友讲坛”第12讲:我是如何在香港成为一名优秀义工

下一条:教育论坛六十七:立德树人的逻辑与实践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