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风则江大讲堂”第280讲:从“一带一路”倡议看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的长效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从“一带一路”倡议看中国--中东欧“16+1”
合作机制的长效化


杨烨  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  


  “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是要构建一个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始于2011年,中东欧16国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地区,犹如一盘尚未结局的棋盘上活棋。是否可以将“16+1合作”机制视作“一带一路”的样板房?中东欧16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及其优势何在?且听杨烨教授为我们讲解从“一带一路”倡议看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的长效化……  


主讲人简介:
  杨烨,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担任同济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中东欧研究所所长。兼任上海市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和上海市欧洲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东欧国家研究、欧盟治理研究、中欧关系研究、国际公共事务研究。曾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重点研究项目与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并主持和参与多个欧盟研究项目,包括:中国-欧洲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中欧研究中心项目、伊拉斯姆斯IMESS项目。著有《漂浮不定的东欧》《波、匈、捷经济转轨中的政府职能》《俄罗斯史》(译著)等相关学术专著。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

时  间:4月21日(周四)18:30
                   地  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山区运营隧道常见病害的健康检测集成技术研究与实践

下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279讲:我的学术成长经历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