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6-12
  

汤伟/摄

  本报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30日上午,校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卓越奖学基金”倡设者韩启德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北大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百忙中专程赶来出席颁奖典礼。
  出席颁奖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省政协副秘书长单志强,市委书记彭佳学,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副市长丁晓燕,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叶飞帆。颁奖典礼由叶飞帆主持。
  汪俊昌宣读了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表彰决定。医学院陈姗姗同学荣获卓越奖学金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高鹏同学、法学院曾磊同学获卓越奖学金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陈宗杰同学、外国语学院陈怡娜同学、化学化工学院杨鹏杰同学获卓越奖学金三等奖。
  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获奖代表医学院陈姗姗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丁晓燕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再次莅临颁奖典礼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她希望文理学子坚持不懈,始终坚持“卓越”的理想和信念;希望学校教职员工强化担当,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希望学校拉高标杆,为建成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奋斗。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建成绍兴大学,希望学校在建成绍兴大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韩启德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要开阔眼界、提升境界。“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他希望文理学子要走出去,了解世界大格局,放眼全球去认知当前的中国处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中,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做最好的自己。韩启德副主席还用自己当年的成长经历为在座的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要求大家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成为一个“对别人像对自己一样好的人”。他追忆起青年时代在陕西省临潼县多所基层医院当乡村医师的10年岁月,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不分昼夜地抢救患病的新生儿、用自己的医学知识救治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连夜出诊时常一不小心就摔进水渠里……韩启德副主席质朴而动情的话语激起台下阵阵掌声。
  韩启德希望“卓越奖学金”能继续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在今后的岁月中更加枝繁叶茂,希望学校在“卓越”理念的指引下,在建设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道路上一步步踏实前行。
  叶飞帆深情致辞,从2004到2016年,卓越奖学金走过了一个12年的生肖轮回,水平不断提高,影响日益扩大,成为我们校园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财富。叶飞帆表示,我们将努力践行卓越,永远铭记关怀,坚定地朝着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不断奋进,以此来报答韩副主席夫妇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报答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苗欣)

下一条:校领导慰问学校老领导、“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省市各级劳模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