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围绕“十三五”规划 推进内涵式发展 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谷江稳/摄

  本报讯 3月23日—24日,校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领导、原学校主要领导及近三年退下来的学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 《2015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工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绍兴文理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草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叶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简洁,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十三五”规划(草案)结构科学、体系完整,目标明确,举措得当;2016年学校突出“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条主线,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可行。大会通过《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致开幕辞。在回顾总结2015年的工作时,他表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较好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目标任务。展望2016年,周达军书记指出,今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建成绍兴大学的决胜期。在实现学校向应用型建设、向教学研究型发展的道路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在深化涉及深层次因素的体制改革上,我们都面临着许多新的更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文理人共同的努力,需要全体双代会代表的全力支持。周达军书记希望每一位代表都以饱满的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听取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等,认真讨论和审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叶飞帆校长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高举创建“绍兴大学”旗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努力推进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向应用型建设转型,为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从坚持转型发展,不断推进内部治理改革;坚持内涵提升,不断推进“绍兴大学”创建;坚持服务地方,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坚持师生为本,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四个方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叶校长表示,2015年是学校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全力推进绍大创建;继续完善学校治理;稳步推进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致力推进服务地方;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叶飞帆校长就“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过程、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作简单说明。叶飞帆校长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将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条主线展开。具体而言,一要扎实推进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内涵;二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结构,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打造“和谐校园”;四要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向大会反馈代表团讨论情况。大会期间,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提高学校整体管理水平,实行差异化管理,针对不同学科、专业进行科学化考量,对各二级学院进行分类考核;二是在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后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应用型的内涵、特色;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大对分级管理的研究;四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周书记表示,学校已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送交给相关分管校领导,结合教代会提案,对于能马上落实的,将立即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将抓紧研究解决方案,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代表。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致闭幕辞。他指出,大会期间,代表们不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我校转型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共商大计;并就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这次大会始终体现着团结、民主、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创新的大会,一次动员全校教职工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与创新的大会。(苗欣)

上一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鲁小 传诵国学经典

下一条:校园春景图片集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