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资产千万却省吃俭用李马鑫先生再次注资陆金花慈善基金——校第二届“金花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侧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一家公司,凭借着十年如一日的诚信,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和赞誉,公司的效益逐年递增。
  一位老人,尽管有着上千万的资产,但仍然省吃俭用,衣着朴素,开着一辆普桑洽谈公司业务。然而,在捐资助学、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上,他慷慨解囊,甚至拉着弟弟一起参与。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就是我校陆金花慈善基金的创设者、绍兴远大轻纺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马鑫先生。
  6月3日下午,我校第二届“金花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李马鑫先生与其弟弟李兴友先生专程赶到学校,兄弟俩亲自为第二届“金花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兑现之前的承诺,再次向陆金花慈善基金注入5万元,目前基金总数已达109万。
  陆金花慈善基金设立于2013年9月,旨在专门奖励和资助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奋发进取,成长成才。根据《绍兴文理学院“金花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绍学院发〔2013〕135号)和《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金花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绍学院发〔2015〕71号)文件精神,今年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评选工作。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评选,校奖助学金评审小组评定,最后确定宋萍萍等50位同学获得第二届“金花奖学金”,叶伟斐等43位同学获得第二届“金花助学金”。
  李马鑫先生在颁奖现场很质朴地说,为人处世,道德是根本,尊师重教、崇尚孝道是人们理应倡导的社会风气。一个道德健全、有爱心的人才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宽。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文理学子的成长。
  唐和祥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绍兴远大轻纺原料有限公司的第三次捐赠,对李马鑫先生兄弟热心教育事业、关心年轻一代成长的善举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获得第二届“金花奖助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绍兴远大轻纺原料有限公司这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道的企业文化与党的十八大所提出的“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不谋而合。李马鑫先生身体力行,所倡导的勤俭节约,尊师重教的做法值得大家尊敬。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同时也指出,今天获奖同学得到的不只是一份奖学金、助学金,收获更多的是一份爱心、一份期待、一份责任。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再接再厉,自强不息,敢于追求梦想;要不断创新,战胜困难,感恩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去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今年成功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夏晓丹代表获奖同学向李马鑫先生和绍兴远大轻纺原料有限公司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动情地表示,在考研路上,大家有过迷茫,焦躁,不安和彷徨,而这份奖励,对于寒门学子来说,是肯定是鼓励是支持更是我们坚定信念的力量,我们会带着这份恩情努力向上,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工部、宣传部、校友办、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杜华狄)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