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法治绍兴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二届绍兴社科智库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5月27日下午,第二届绍兴社科智库论坛———“法治绍兴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铁城科教馆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车晓端,校党委书记周达军,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俞晓光,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马立远主持。
  本次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院主办,我校承办,旨在研究总结依法治国在绍兴的生动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和主要经验,让广大学者共同分析我市在新常态下如何深化法治绍兴建设。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致欢迎辞。他指出,作为地方综合性高校,我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集聚学校学术资源,彰显人文社会学科特色优势,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决策资政、文化传播”作用。他表示,学校当前正全面推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以期更好地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周达军书记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是加强法治绍兴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工作交流的一次盛会,一定会为法治绍兴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车晓端在致辞中提出,开展理论研究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和时代导向。
  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在讲话中指出,深化绍兴的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是推进现代化绍兴建设,实施双重战略的客观要求。他强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是学术交流、学术研究的重要准则,一定要关注正在发生的重大变革、关注正在进行着的生动实践,要善于在地方性的实践和经验中提炼、归纳出具有普世性意义的理论。
  此次活动共收到论文102篇,经过专家评审,共有47篇论文获奖。随后,8位获奖论文的作者做了论文介绍与研讨,法学院梁涌教授和章越松院长分别给予了点评。(谢盈盈 刘佳 沈诗慧)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