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艺术绍兴·2015毕业季”系列活动隆重启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五月槐花十里香,花繁叶茂竞开放。5月25日下午,“艺术绍兴·2015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绍兴市大学生书画艺术新锐奖颁奖仪式和2015绍兴市高校毕业生成果推荐会暨专场招聘会在绍兴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寿永明主持。
  “艺术绍兴·2015毕业季”系列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广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牵头,联合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并特邀韩国祥明大学、东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参与,首次通过汇展的形式向全市人民汇报和宣传2015年绍兴市高校艺术类专业学生毕业成果,践行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人才的高校教学宗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织书记何俊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系列活动以2015年毕业季为契机,打造“艺术·绍兴”的文化品牌,体现了文艺事业、文化产业、文艺工作多元化的整合,明确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导向,借助活动平台为企业人才引进、结构转型与文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全面服务区域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为第二届绍兴市大学生书画艺术新锐奖获得者颁奖。
  2015年绍兴市高校毕业生成果推荐会暨专场招聘会中共有8所参展高校的1600多名艺术设计系应届毕业生参加,展出了近2000件设计作品,作品涵盖书画设计、面料设计、环艺设计、传统工艺设计、工业设计等多种设计门类。专场招聘会上还有来自绍兴的60家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与宣传。
  当晚7点,在柯桥区英豪洲际公馆举行了“艺术·绍兴”———首届中韩国际时装2016服装花型流行趋势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共展示了韩国祥明大学带来的“穿越传统”系列16套韩国传统服饰和我校美术学院学生的14个系列58套原装花型面料设计服装。这些作品不仅展示出中韩服饰文化的不同内涵,也表达了莘莘学子在服装艺术道路上四年不倦的求索,他们通过不断的尝试,从面料创意的再造、廓型结构的应用到工艺技术的探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据悉,“艺术绍兴·2015毕业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3日,部分活动延伸至12月底。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梦·创业行”2015绍兴市高校艺术类毕业生创业创意分享会、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摄影节、2015韩国祥明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等共11个活动项目。(谢盈盈)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