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成立“明峰创新班”建立“医学实训中心”设立“博士后工作流动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一个30名学生组成的“明峰创新班”;一个医学实训中心和一台16排螺旋CT;一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5月28日下午,我校与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战略合作,明峰公司将紧密参与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尝试校企合作新模式。
  叶飞帆校长主持当天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讲话,明峰集团董事长王瑶法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华小洋与公司董事长潘华素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地方合作处、教务处、人事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附属医院、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明峰公司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由学校相关部处、学院和企业共同磋商,历经了十余轮修改完善,高度结合了学校学科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需求。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先期落实三项合作内容——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设立“明峰创新班”,由机械电子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影像技术等相关专业的中高年级学生中选拔30名学生组建而成,以主辅修方式实施;在附属医院建立医学实训中心,明峰公司无偿提供一台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的16排螺旋CT,为学生提供临机操作机会,提早掌握设备性能和相关应用能力,同时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设立校企合作的“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吸纳高端人才,同时推动学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的互动与合作,共同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水平。
  明峰集团董事长王瑶法表示,学校的措施和合作项目与企业的研发、市场人才需求等非常契合,是实现校企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方式。他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明峰公司工作或实践,希望双方合作产出更多成果,共同助力健康医疗产业的发展。
  叶飞帆校长对明峰公司表示感谢。他谈到,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创新企业,与我校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有利于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为全面融入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他强调,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合作,一方面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相关教师服务地方的水平和能力,助力地方医疗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丰富人才培养方案,助力我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据悉,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公司,专注于高端影像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包括 放 射 影 像 CT、 核 医 学PET-CT等影像设备。(本报记者)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