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致青春 ——写给2015届毕业生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六月,这个栀子花开香满校园的时节,你们离开校园的季节。在栀子花间,你们穿上学士服,一一在图书馆、行政楼、田径场把青春的容颜定格。又是一年别离时,你们整理好行囊,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在更大的舞台上书写你们的人生画卷。
谢谢你们。学校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与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密切相关。你们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校这几年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你们的青春和朝气,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你们所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已成为学校的宝贵财富。
谢谢你们。四年前,你们怀着梦想,带着憧憬,选择了绍兴文理学院,走进了水乡绍兴的这座高等学府,开启了你们人生中一段最难以忘怀的大学生涯。
谢谢你们。你们用汗水和努力,在大学的校园中描绘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你们在风则江畔晨读,在实验室里埋头试验,在教室、图书馆辛勤苦读,在运动场上挥洒青春;在全国、全省各级各类学科、体育、文化等赛事中,你们力拔头筹,摘金夺银,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为自己也为学校争得了荣光。
谢谢你们。你们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一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你们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不断刷新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高度。你们积极加入“两项计划”,开展“爱心承诺”活动。从你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责任和感恩。
在将要离别之际,母校也要寄语于你们: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持一颗善良和正直的心,把“修德求真”的校训真正诠释好。追随自己内心的热情,专注于事,就像“卓越奖学金”倡导的那样: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母校要祝福你们,在社会这个大舞台里,大家都能迅速 地转变身份,扮好自身的角色,无论是继续求学之路还是开启职场之路,都能演绎好充实、丰富、无愧于心的人生。
同学们,母校以你们为荣,你们都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不仅是你们继续获取知识的园地,也是你们前进中的动力源泉、事业发展的亲密伙伴,更是你们永远的温馨家园。
风则江畔的桃红柳绿、南山“情人坡”的荷塘月色、圣地兰亭的潇潇翠竹和上虞鹤琴湖的湖畔初雪都在等候着你们,热烈地期盼着你们常回家看看。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