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为梦想敢于“折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颁奖现场



   走在校园里,她笑容甜美、举止可亲;站在讲台上,她端庄稳重、坦然自若。她纯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生动的表现力让人倾佩不已。她就是我校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马佳盈。站在候选的舞台上她曾说:“感觉有复习不完的功课就对了,说明你正在为成绩而努力;感觉有忙不完的事就对了,说明你在为前程而奋斗;感觉处处不如人就对了,说明你正在试图赶超;感觉走起来特别艰难就对了,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致为梦想敢于折腾的你!”她励志的话语鼓舞着后继者朝着卓越的方向前进。
   作为科学教育(师范)的学生,马佳盈同学时刻明确目标,在大一时就完成了详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预备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教师。四年中,她努力耕耘,成绩斐然,获得过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一等奖,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三等奖等教师技能类的大奖。同时她热衷于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获得过绍兴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称号。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印刻在通往梦想的路上,马佳盈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且充实,当被采访获得“卓越奖学金”的感受时,她表示,虽然很开心,但也没有出乎意料的惊喜,拿到奖学金并不是她的目标,她本意是希望能够站在演讲台上告诉同学们大学应该怎么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四年获得的各种奖项是她平时努力得出来的成绩,这些奖项可以反映一段时间里的收获,而在收获成果的同时她也积累了很多信心和经验,能够在更多的比赛场上表现得更加自然淡定。
   大学四年是放飞青春的四年,也是挥洒汗水的四年,马佳盈收获了旁人没有的成功,也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采访时她表示生活上的挫折并不少,“比如练习模拟上课,定着五点半起来,怎么也起不来的时候,我就会去想想一定要起来的理由和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有时候做梦都在做试卷或是给学生上课。”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集中精力于学习的马佳盈把大学的每一天过得丰盈美好。在工作上,她担任着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习繁忙的她能够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做事要有计划,但是要弹性得安排时间,如果这段时间刚刚学院有工作,可以把计划做的事情放在留下来空余的时间里,或者提起完成任务。”马佳盈侃侃而谈。教师专业的竞争压力很大,为了让自己足够优秀,有资本站在一个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她在大三、大四拼命努力,从没有一天松懈过,所有的成绩都是一点点慢慢积累。她的人生信条有很多,但是用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而今的她以优异的成绩,击败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被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提前录取,实现了梦想,成为一名科学教师。她总结自己的四年光阴“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不能用一分耕耘换一分收获,那就用九分耕耘换一分收获。此后,我会把自己的人生规划得更好,活得精彩!”她用自身积累的经验忠告学弟学妹:在大学不要浪费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变优秀,不要顾忌他人眼光,不要趋炎附势。成功的例子不能复制,更不能一蹴而就,越努力越幸运!(李佳蓓)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