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学校“澳新之行”成果丰硕牵手合作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开设“兰亭书法学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白忠喜/摄



  本报讯 应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南方理工学院的邀请,叶飞帆校长率领的一行4人代表团于5月10日-5月17日前往交流访问,并与迪肯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奥克兰大学设立了“兰亭书法学堂”。
  5月11日,叶飞帆校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白忠喜、上虞分院李旦院长和外事处冯燕处长一行到访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迪肯大学校长JanedenHollander教授,副校长GarySmith教授,外事处处长、副处长,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商务与法学院院长,澳大利亚白马市两位高层管理者等出席了会谈。双方就今年教育学院师生暑假短期交流项目的落实进行了商讨;同时,两校还就“兰亭书法学堂”在迪肯大学设立的可行性及具体做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当日,两校校长在各方代表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校长都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两校能在包括会计专升本、商务英语和IT等方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
  在新西兰因佛卡吉尔市(Invercargill)的南方理工学院,代表团受到了包括该市市长TimShadbolt先生、南方理工学院院长 PennySimmonds女士、副院长BharatFerhardiGuha先生以及国际事务部 MichelleZhao女士等的热情接待。PennySimmonds院长表达了和我校在酒店管理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计算机科学等方面合作培养人才以及开展师生交流、交换的意愿,她向代表团介绍了该校的“24周奖学金免费英语+专业课学习”的优惠计划。根据这个计划,如果我校学生打算到南方理工学院学习至少一年的专业课,学生可以在该校申请奖学金免费学习高达24周的英语课程。叶校长希望学校能握好合作机会,完善和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让更多的师生通过合作项目去海外受益优质的教育资源,增强学校办学的竞争力。
  5月14日,代表团在奥克兰大学参加了“兰亭书法学堂”揭牌仪式。叶校长代表学校在仪式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兰亭书法学院是我校的一张金名片,书法是中华文化的载体,学校可以书法作为平台,通过“兰亭书法学堂”的运作模式到海外设立书法课堂,让我校师生走出国门,到海外开展书法教学和实践活动,把中国的书法艺术推广到海外,同时以此来促进学校教育国际化的进程。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载瑜女士、奥克兰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Jim Speers先生、我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房东波先生以及新西兰社会各界人士。在仪式上我校人文学院对外汉语的学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兰亭书法学堂”。根据奥克兰大学的安排,2015年7月12日将会举行“兰亭书法学堂”的开班仪式,奥克兰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将有机会把书法作为一门选修课进行学习。
  在新中友好文化艺术中心,叶飞帆校长代表学校为绍兴文理学院新西兰书法实践基地(奥克兰亭)授牌并宣布开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领事张和清先生、湛玉会先生,中国日报海外版经理DavidSoh先生,新西兰中国创新经济研究基金会主席章永华先生等出席了开馆仪式。我校书法学院的学生在现场为基地撰名。在访问新西兰绍兴同乡会时,叶校长对曾险会长在“兰亭书法学堂”和“奥克兰亭基地”的设立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冯燕)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