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14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绍兴文理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栀子飘香,骊歌唱响。”6月13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河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对全体毕业生送上祝贺和祝福。学校第一届研究生学历留学生的10余位亲友也从大洋彼岸来到文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为各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毕业生代表佩戴大红花。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典礼以“爱国爱校•励志力行”为主题,分为不负韶华、青春感恩、逐梦起航三个篇章,融入了“感恩、青春、珍藏、奋斗”等元素。

  王建力在致辞中回忆了与2019届毕业生们朝夕相伴的每个瞬间。“让我欣慰的是,你们在大学阶段赢得了一份收获满满的‘成绩单’。”王建力介绍了2019届毕业考取国内研究生、出国(境)留学的情况。“学校也很拼,一路高歌猛进,跑出了建设发展的‘文理加速度’。”王建力悉数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成果,勉励师生共同努力,期待文理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离别之际,王建力为毕业生送上三首歌。第一首是《毕业歌》, “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希望毕业们报效祖国,勇于担当。第二首是《爱拼才会赢》,希望毕业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谨记“修德求真”校训,保持进取的心态,把“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文理精神作为一生的座右铭,用刚毅坚卓的品格不断成就人生新的辉煌。第三首是《感恩的心》,希望毕业们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感念师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毕业生牵挂的是文理的老师们。毕业生代表用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作为毕业生离开母校时爱校教育的一项传统活动,“爱心承诺”在文理已经接力了23年,2019届毕业生中有1602人作出了“爱心承诺”,承诺总金额达到566132元。在校生代表代表学校受赠。今年学校还专门设立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之家’服务平台”,汪俊昌、王建力、宁伟、鲍晨烨共同开启“校友之家”服务平台。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20629&from=singlemessage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张颖

上一条:人民网6月27日:“东盟经济研究院”亮相

下一条:教育之江公众号6月13日:暖心!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品牌项目出炉,看看都...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