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5月3日:为文理学院扩容腾出空间 城南街道外山村二期拆迁提前完成签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 记者 阮越才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越城区城南街道了解到,为助力绍兴大学创建,为文理学院扩容腾出空间,城南街道外山村日前已提前完成二期拆迁签约工作,文理学院龙山裸露坟墓集中迁移安置工作已全面完成。
  “早在我们的集中签约工作开始前,很多村民就纷纷提前赶来签约。”城南街道外山二期拆迁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外山整村城中村拆迁改造规划,本次外山村二期房屋征收涉及住宅户39户,总征收面积约1.4万平方米,目前已实现百分之百签约。
  据了解,下一步,街道将抓紧做好外山二期的腾空、拆除工作和一期滞留户扫尾工作。届时外山村整体环境面貌将获得显著改善提升,同时也将为绍兴文理学院扩容腾出空间,确保文理学院提升工程如期开工,为未来升格为绍兴大学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
  同时,为了提升文理学院周边区域的整体面貌,为附近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从上个月开始,城南街道开展了文理学院龙山裸露坟墓集中迁移安置工作,通过提供自主迁坟和统一迁坟两种迁移方式并落实相关补偿政策,共完成397座、693穴坟墓的迁移安置工作。
  “目前,第一期的坟墓迁移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龙山的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文理学院周边的南山头村、外山村、念亩头村3个行政村的坟墓迁移安置工作,预计整个行动迁移坟墓总数将达到7000座左右。

  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9-05/03/content_180427_1064923.htm

上一条:绍兴日报5月6日:70台钢琴奏响《我爱你中国》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5日:超燃!70架钢琴齐伴奏 奏响歌唱祖国的红色旋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