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7日: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春和景明,百花齐放。4月15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卓越奖学基金”倡设者、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原中央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亲自为获奖学子颁奖。2004年4月20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韩启德院士夫妇首次视察绍兴文理学院时,捐资并倡导设立了绍兴文理学院“卓越奖学基金”,随后又再次捐资,支持学校评选卓越贡献奖。卓越奖学金是绍兴文理学院学生最高荣誉奖项,主要奖励在品德、学习、文艺、体育、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在校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2004年至今已评选15届,共有90组(95人)优秀学生获奖。
  绍兴文理学院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宣读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表彰决定。工作人员宣读颁奖词后,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卓越奖学金获奖代表蒋盼若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卓越”二字,对文理学子而言,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初心。韩启德院士“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教诲始终激励着他奋勇向前。他四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崇德尚医”的初心,潜心科研,积极地将努力转化为成果,现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7项课题, 在SCI、一级期刊、核心期刊发表7篇学术论文,还拥有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本专著。蒋盼若倡导大家一起,带着自己最初的那份梦想,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记者 顾蓉佳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4月19日: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我市举行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7日:传播传统文化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