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4月17日头版:普及书法艺术 传播传统文化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揭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本报讯 昨天上午,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揭牌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学院举行,中科院院士韩启德为基地揭牌。

  2018年11月,教育部公示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全国共有55所高校入选,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书法文化的传承基地名列其中。

  一直以来,绍兴文理学院依托兰亭书法学院,广泛开展书法文化的普及与教育、传承与创新。兰亭书法学院成立于2006年,学院创办了全国首个书法本科专业。10多年来,书法专业报考人数不断增长,考生遍布全国各地。同时,学校已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8个国家设立了海外兰亭书法学堂,为中国书法的普及和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6个方面。兰亭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传承基地成立为契机,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理论研究、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和传播交流“五位一体”的高水平人文社科基地,打造成为中国书法文化传承发扬的新高地、兰亭书法文化的“金名片”和绍兴文化创新驱动的新增长极。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9-04/17/content_1_2.htm

绍兴日报记者 王薇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7日:传播传统文化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4月16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在绍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