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4日:生命如花 大爱永恒 绍兴举行“生命礼赞”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在“无语良师”纪念碑前鞠躬致意并献花,这是绍兴举行“生命礼赞”缅怀纪念活动现场的感人一幕。

  为纪念和缅怀平凡而伟大的捐献者,感恩和传承他们的大爱精神,4月2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文理学院以及越城区红十字会、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联合举办“缅怀追思”纪念活动,绍兴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师生代表、生命关爱志愿者成员及遗体器官(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金雪瑶女士代表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做了发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她父亲捐献遗体(角膜)、公公捐献遗体的大爱故事,分享了她的母亲及他们家一家三口共同登记遗体捐赠的切身感受。金女士说,父亲和公公的先后离去让金女士很心痛,但是她认为,遗体(器官)捐献是为医学、为他人奉献,是生命的一种延续,是社会的大爱。她坚信,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将会随着社会的发展,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而不断得到健全、完善和发展。她希望用自己和家人的行动影响他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作为一名初登医学殿堂的学生,正是因为‘无语良师’的付出和奉献,才可以更全面、更直观的学好医学知识,更深刻地感悟救死扶伤的含义和仁心仁术的内涵。”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生代表许逸岚同学表示,自己将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无语良师”系列活动受到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情况,并对“无语良师”系列活动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育人工作的全过程,把“无语良师”系列活动作为特殊而生动的思政课,培养学生敬畏生命和感恩意识,不断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当天的活动中,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还面向在校大学生进行了捐献知识的宣传。

  “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宣传推动和共同努力,让‘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奉献’成为一种追求,让广大群众在‘舍小我、为大家’中展示更强大的生命力量。”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表示。

  近年来,在全社会的积极推动下,绍兴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广大群众以“关爱人的生命、维护人的尊严”为己任,积极投身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这一具有大爱的人道事业,推动了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推动了医学事业的进步,更推动了社会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脚步,全市涌现出像何赛军等一个个“中国好人”形象,涌现出诸暨安华镇整村实现器官遗体捐献登记的模范群体,截止目前,绍兴全市已有2000多名市民报名登记器官(遗体)捐献,累计实现捐献182例,其中,器官捐献69例,至少挽救了180多位疾病终末期患者的生命;角膜捐献64例,帮助128位患者重见光明,遗体捐献49例。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先后出现了多例百岁老人、机关老干部进行遗体捐献的事迹。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1171733.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傅亮微 记者 金汉青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4月5日:缅怀“无语良师” 致敬人间大爱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4月3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中国·浙江 技术转移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