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6日:女排精神怎样诞生的?绍兴文理学院这场报告会道缘由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绍兴和女排精神有着很深的渊源,女排名宿陈招娣是绍兴女儿,曾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俞觉敏是土生土长的绍兴人……”12月6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铁成科教馆人头攒动,走廊过道上都站满了前来听报告会的学生。
   在世俱杯期间,女排精神报告会走进绍兴文理学院,中国体育报社原社长,报告文学《中国姑娘》作者鲁光,为学生们倾情讲述女排精神是如何诞生的。曾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俞觉敏也和学生们一起坐在观众席静静聆听鲁老的讲座。
   来自绍兴文理学院体育系大二的杨凯燚告诉记者,“我本人很喜欢看女排的比赛,每次看到电视镜头中女排夺冠的瞬间,我都会热泪盈眶,也经常被女排姑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因为我自己也是学体育的,他们训练时的辛苦我或多或少的有切身的感受,通过这样一个报告会,我更深入的学习了女排精神,让我内心很受鼓舞。”
   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黎彩玲表示,之前看比赛就被女排姑娘们的团结、拼搏、坚持、奋斗精神所打动,听完整个报告会,了解了绍兴和中国女排有着很深的渊源,我自己能在绍兴读大学感到无比幸运。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1090446.html

 

 

记者  顾蓉佳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11日:“锦鲤”会得这种病 绍兴文理学院科研团队找到...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12月6日:古城与女排的对话 鲁光作客风则江大讲堂讲述“女...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