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11月16日头版:助力绍兴大学建设——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16
  

  本报讯 昨天,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成立大会举行,这意味着原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和绍兴市立医院两院整合组建的新附属医院正式运行。

  新附属医院的成立,是我市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的重要部署。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高质量发展医学教育,最终建成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迫切需要建设一家高水平的附属医院。为此,今年7月份,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将市立医院成建制划转绍兴文理学院,并与原附属医院整合组建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两院整合后,将依托绍兴文理学院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大力推行医教研协同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力争在2019年创建三乙综合性医院。

  新附属医院的组建,也将进一步满足主城区南部区域的就医需求,缓解群众看病住院难等问题。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原市立医院在以市人民医院为龙头组建的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的机制下运行,开局良好。今年以来,我市已相继启动全市多家重点医院建设,进一步优化全市医疗资源配置。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8-11/16/content_1_2.htm

 

 

记者 汤桂平

上一条:体坛报12月6日:重温“中国骄傲”,听中国女排记录者、传播者鲁光娓娓道...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11月15日: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