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教育报9月21日:浙江高校又有4学科排名ESI前1%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本报讯(记者 于 佳)

  最新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以下简称“ESI”)近日发布,我省高校又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4所高校的53个学科入榜,学科总数排名全国第七。

  这4个学科分别为浙江农林大学的农业学科、中国计量大学的化学学科、浙江中医药大学的药理学与毒理学、绍兴文理学院的工程学。根据统计数据,浙江大学入选ESI前1%的学科总数达到了18个,位居内地高校第四。除浙江大学外,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也拥有3个及以上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也是评价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参考依据。

  新闻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18-09/21/content_15944.htm

上一条:浙江教育报10月1日: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

下一条:中青报 中青在线9月26日:为支持高校更名“大学”,这个地方合并两个医...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