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晚报7月18日:绍兴文理学院两优势专业完成录取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本报讯 昨天,我省2018高考普通类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出炉。记者了解到,在浙江省高考普通类一段投档录取中,绍兴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全部完成计划,投档分数线分别为590分、589分,均高于普通类一段分数线。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新高考招生取消文理科和录取批次,实行分段填报平行志愿和投档录取。普通类按考生总人数20%比例,划定今年第一段控制分数线为588分。首段平行志愿填报比较理想。今年浙江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志愿填报率达到99.13%,大部分考生填报了超过60个志愿(按规定,浙江普通类考生可填报不超过80个“院校+专业”平行志愿,艺、体类考生分别可填报不超过30个“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据投档结果统计,普通类第一段志愿投档率达到99.80%,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又创新高;省内外各区域性高校专业生源分布总体比较均衡合理,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生源普遍丰富;极少数考生,因总体定位偏高或只填报了少数几个志愿而未能投档。

  据了解,在普通类一段投档录取中,绍兴文理学院共有英语(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会计学等12个专业在一段实现录取,占总招生专业(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全部完成计划。

  “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是绍兴文理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近年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和教学名师进校园工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每年的教师编制考取率接近90%。”绍兴文理学院招生办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的三位一体录取也取得新突破,报名比例达到10∶1,投档比例接近4∶1。录取学生中最高分达到645分,创历史新高。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18-07/18/content_2_5.htm

 

记者 胡安娜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7月18日:我省今年高考普通类一段志愿投档率99.8% 绍兴文理...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7月18日:绍兴文理学院两大专业全部完成录取 二段志愿欢...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