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6月23日头版:高水平建设黄酒研究院 加快提升发展黄酒产业 绍兴文理学院聘任绍兴黄酒研究院院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本报讯 为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加快推动黄酒历史经典产业提升发展,市委决定,原黄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建伟调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任绍兴文理学院绍兴黄酒研究院院长、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主任。昨天上午,绍兴文理学院举行了聘任仪式。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出席。

  “天下黄酒源绍兴”。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黄酒历来是我市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提升发展黄酒历史经典产业,加快建设黄酒小镇,创新品牌营销,拓展酒庄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着力打造“世界黄酒之都”。黄酒产业的发展既要传承也要创新,尤其要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品质、依靠创意设计提升品牌。此次校地合作高水平建设绍兴黄酒研究院、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既有利于加强绍兴文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创造条件,又能充分发挥学校和地方的优势特色,整合资源力量,在黄酒文化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生产设备研发、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提升黄酒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聘任仪式上,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黄酒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黄酒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新路径,更好地助力绍兴黄酒的复兴,把绍兴黄酒的品牌打得更响,把绍兴黄酒的金名片擦得更亮,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8-06/23/content_1_2.htm

 

首席记者 张科勇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23日:绍兴文理学院举行聘任仪式 傅建伟任绍兴黄酒研...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22日:绍兴风则江大讲堂 发现欧洲和北美文献中的王阳...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