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29日:全省首个!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成立腾讯云互联网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2018年5月29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腾讯云合作共建“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成立大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学校通过设立“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为核心要素,形成产业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成立一个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互联网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校长、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董事长  

王建力教授 致辞

  元培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成立后,元培学院将开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等专业。从2018年9月开始招生。首届招生规模为160人,由高校提供配套场地和相关保障设施,由腾讯云公司提供基于腾讯云的线上实验室环境、企业项目实训课程等资源和服务,并引入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招生及教学、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实训与就业等一体化的综合教育教学解决方案。

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 龚振 致辞

  腾讯云方面将充分利用腾讯云云计算实验室、腾讯云大数据实验室、在线学习课程资源、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优势,为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提供资源及技术支持,以保障学生的实验学习。互联网学院还将就相关毕业生,由腾讯云公司引入渠道资源进行就业建议和推荐,共同助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联合培养、人才输送机制的探索与创新。

 

  结合此次成立大会的举行,学院还组织举行了“校政企合作助力绍兴地方产业发展”多方交流座谈会。市教育局、科技局有关领导、腾讯云高层领导,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学院领导和分院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助推政企行业云端转型,助力构建智慧教育生态》和《为区域经济培养信息产业创新型人才》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流和沟通,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研究和创新。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951793.html

 

记者 顾蓉佳

上一条:绍兴晚报5月30日:全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落户绍兴

下一条:绍兴日报5月25日:“语文是语言”是语文教学的本源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