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5月30日头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 全力支持创建绍兴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认真贯彻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战略,抓住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契机,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努力建成与绍兴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绍兴文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发展以及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这些年来,绍兴文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内涵建设和服务地方两手抓,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各项任务,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绍兴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对绍兴文理学院的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希望学校牢牢把握新时代机遇,深深扎根绍兴大地,不断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真正成为绍兴人才“蓄水池”、创新发展“助推器”。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扎根绍兴办大学,深化内涵,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研技术和人力资源,带动我市其他高校和学科的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个方面,为绍兴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会议强调,一所高水平大学是一座城市、一个地方的名片。市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全力支持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全市各地各部门都要认真落实市委各项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绍兴文理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更好条件。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8-05/30/content_1_1.htm

 

首席记者  张科勇

上一条:澎湃新闻5月30日: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绍兴...

下一条:绍兴晚报5月30日:全国首个环境执法实训基地在绍启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