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5月17日:神舟之父”戚发轫绍兴开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本报讯 “航天技术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昨晚,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走进绍兴文理学院风则江大讲堂,作了题为《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的讲座。  

  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元老、多个卫星型号和神舟飞船的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的奋斗史就是中国航天事业的浓缩发展史。在昨天的讲堂上,戚发轫说,天上有轨道资源、环境资源等多种资源,要想解决地球资源的不足,就要进入太空,也就是“上天”。而中国要成为航天强国,就必须具备进入太空、利用太空、控制太空的能力。他从人类古今的飞天探索历程、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航天技术的创新发展、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等方面,为该校近千名师生做了精彩的航天知识和航天精神的讲述。
  新闻链接:
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8-05/17/content_2_13.htm

 

首席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朱筠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17日: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来绍分享中国航天...

下一条:掌上绍兴5月16日:“神舟之父”戚发轫在绍开讲,与文理学院师生分享“航...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