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掌上绍兴客户端5月8日:六位院士空降绍兴,评价绍兴这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日前,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陈毓川、王思敬、多吉、康红普、毛景文等六位院士齐聚绍兴,出席由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完成的《浙江省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精细评价》项目鉴定会,一致认为该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

  据了解,历经十多年的科技攻关,绍兴文理学院杜时贵教授课题组开发了既简便、经济,又高效、可靠的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精细评价技术。该技术成本仅为传统技术的25%,时间仅为传统技术的30%,可靠性比传统技术提高50%,仅7个月(比预定计划提前了15个月)完成了全省1042座露天矿山1571个边坡稳定性定量评价任务,实现了量大面广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全覆盖的定量评价,编写了2610万多字(共29册)评价报告。

  据介绍,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全省要减少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处以上,基本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任务,该技术为矿山边坡地质灾害隐患“分类治理”提供了依据。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成果在边坡稳定性评价的成本、时间和可靠性较传统技术有大幅度提高,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JRC尺寸效应取值技术方面居于国际领先。”来自西藏的多吉院士还希望,该技术在西藏进行推广应用。

 新闻链接:http://m.sxnews.cn/p/70211.html

 

 

首席记者  钱峰

上一条:掌上绍兴5月16日:“神舟之父”戚发轫在绍开讲,与文理学院师生分享“航...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5月4日:我市各界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