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1月16日:新增9个硕士授权点 绍兴文理硕士点覆盖校内九成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5日,教育部2017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名单揭晓,绍兴文理学院获得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记者了解到,绍兴文理学院从2009年2月获批为立项建设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0次会议批准绍兴文理学院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截至去年,绍兴文理学院已经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分别为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和化学,另有1个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研究生数近300人。
  此次绍兴文理学院新增的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中,新增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分别是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纺织科学与工程;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分别是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临床医学、会计、艺术。至此绍兴文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将增加1倍多,90%的校内学院拥有了硕士点。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理学院硕士点的增加有利于扩招2019年硕士研究生,将进一步推动实现创办绍兴大学的目标,同时也面向社会人士提供进修提升平台,“绍兴许多中小学教师想读教育硕士,一些医护工作者想进修临床医学,现在我们都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学习了。”这位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
https://zj.zjol.com.cn/news/850390.html

 

 

原标题《新增9个硕士授权点 绍兴文理学院硕士点覆盖校内九成学院》,原作者《绍兴日报》华雨佳,编辑 孙良


 

上一条:绍兴日报1月16日:新增9个硕士授权点 绍兴文理学院硕士点覆盖校内九成学...

下一条: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课程思政创新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