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1月9日:助力学生“创出彩” 绍兴文理学院举行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2017“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大赛下设三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在校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

  决赛现场,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市场及竞争、营销策略、赢利模式、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展示,充分展现创业项目、创业团队的创意和风采,引起了评委们浓厚的兴趣,也赢得了场下热烈的掌声。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胡靖雯团队自主研发的间接电化学氧化法技术,从源头上切断污染源的产生同时大大提高反应效率。纺织服装学院胡云中泽团队的棉织物表面功能化处理及油水分离应用项目,采用普通棉布为原材料,使用基于仿生基础的原料通过自由基聚合反应制备具有多巴胺图层的仿生材料,之后采用十八烷基丙烯酸酯修饰表面,形成具有超疏水亲油效果的棉织物,使产品具有有效分离油水的功能……  

  绍兴文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广泛动员、提前布局、精心组织,在重视选手理论水平和答辩技能培训的同时,还给每一个参赛项目配备校内外创业导师,以加强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院赛、复赛、决赛的洗礼,层层突围,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团体总分奖,夏靖丽团队、马莹莹团队、胡靖雯团队、钱颀枫团队、胡云中泽团队、余琦璠团队、裘颖楠团队、吕心怡团队获金奖。
  据悉,本次校“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历时2个月,共收到作品239件,参与学生2000余人,大赛旨在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845700.html

 

 

记者 孙良

上一条:省教育厅门户网站1月11日:绍兴文理学院“三措并举”深入推进学生就业创...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1月8日:一池碧水 两行白鹭 绍兴文理学院冬景迷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