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23日:“崇德尚医”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喜迎办学100周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24
  

  12月23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举行办学100周年庆典活动,上午9点,医学院百年办学碑记和院训石揭碑仪式在南山校区举行,10点,医学院办学10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上百名校友齐聚一堂,一同见证医学院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百年办学碑记


  百年艰苦创业,百年砥砺前行。从1917年福康医院护士学校成立,绍兴医学教育肇始,到2000年绍兴卫校并入绍兴文理学院组建医学院,医学教育步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前生今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勠力同心,苦练内功,办学质量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形成了“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与“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崇德尚医”院训精神


  栉风沐雨,百载弦歌不绝;悬壶济世,杏坛薪火相传。新办卫生事业管理、护理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等本科专业,人才质量显著提高;护理学获批省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临床医学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临床医学硕士点圆梦在即;附属医院等基地发展迅速,成人医学高等教育持续发展,司法鉴定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认可……百年树人,百年收获,成绩斐然,声誉鹊起,两万余名医学院校友躬行绍医精神,医者仁心,泽被世人,开创了绍医传奇,书写了绍兴医学教育的宏伟篇章。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表示,新时代下,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将进一步弘扬“崇德尚医”的办学精神和优良传统,修德固本,勤学博研,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努力培养出一代代“大医精诚”的医护人员。
  医学院学生何竺阳特别感恩学院的求知环境与人文氛围,她告诉记者,自己将谨记四字院训,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保持悲天悯人的情怀,做一名有灵魂有温度的医学生,和一名有灵魂有温度的未来医者。
记者了解到,百年庆典期间,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将陆续开展“无语良师缅怀纪念活动,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双下沉、两提升’校友进医联体义诊”等一系列庆典活动。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834578&from=groupmessage

 

记者 孙良

上一条:中新网客户端12月23日:承传统创辉煌 浙江绍兴百年医学院召开纪念大会

下一条:《绍兴日报》12月24日头版:“无语良师爱心基金成立——资助和慰问经济...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