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11月20日:各种竞赛抱回大奖 绍兴文理学院学子捷报频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近日,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山大学举行,绍兴文理学院校化学化工学院药学专业董华平、胡纯琦、邓莉平老师带领学生参赛。经过理论和实验操作考试的激烈角逐,绍兴文理学院药学152班夏伟琪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药学152班施亚茹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广东中山大学承办。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90多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与。竞赛内容涵盖药学专业各个方向,难度非常高。
  另外,生命科学专业的文理学子也传来捷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绍兴文理学院朱余玲、郑雅铭老师指导的两个团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何俊霞、陈柳西、苏梦瑶、陶临琴、曹曦葳团队的项目《偶氮染料厌氧-好氧降解过程中微生物群落结构解析》获一等奖,王琪琪、张丽婷、邓晨风、陈丹丹、高梦盈团队的项目《基于分子生态学技术制备偶氮染料降解颗粒污泥的研究》获二等奖。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组织。本次大赛共吸引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263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数达1903项,经过各省赛区专家评审,共决出108项作品参加决赛。首届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300项,绍兴文理学院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新闻链接:
http://zj.zjol.com.cn/news/807676.html?ismobilephone=2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蓉佳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11月21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实践基地近日挂牌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11月20日:第九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