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省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提高人才竞争优势离不开科教兴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2日,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人才强省”的新论述,引发代表强烈共鸣。6月15日,省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接受《钱江晚报》和浙江在线(浙江省委、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人才竞争优势离不开科教兴省。《钱江晚报》6月16日第3版报道转载如下:

 

省党代会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 汪俊昌:提高人才竞争优势离不开科教兴省


  “省委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足见对人才的重视。”汪俊昌对报告中关于“人才强省”战略的表述赞不绝口。
  “这次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四个强省’的表述,其中专门单列了‘人才强省’,把它提到了很高的高度。”在汪俊昌看来,报告用这么大篇幅来阐述“人才强省”,释放出了三个信号:“一是这一届省委在人才问题上深远的战略眼光,突出‘人才强省’,既是对科教兴省的继续,也是放眼全球竞争的长远眼光;二是在人才选择面上,有着非常宽广的视野,这一点从报告中就可以看出,不管是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还是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抑或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广;三是报告对怎么引才、怎么用才、怎么留才,有了明确的指导和政策支持,就像报告中提到的一样,‘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谋划实施一批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发潜在优势的重大人才举措’。”
  身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党代表,汪俊昌一直关注并思考着高等教育如何在培养人才队伍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
  “要提高人才竞争优势,离不开科教兴省。”汪俊昌说,高校本身就是人才集中的地方,某种程度上说,高校的任务不仅仅是培养学生,也是培养教师人才队伍,为推动社会发展作贡献。
  汪俊昌说:“高等教育承担着人才供给和科研创新的双重使命,所以加强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和契合度是非常关键的;同时,要补齐我省各类高等教育在科技创新中的短板,通过明确的分类定位,特色发展、优质发展。”

  新闻链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7-06/16/content_3532043.htm?div=-1

  http://zjnews.zjol.com.cn/ztjj/ztddh/sddhmtbb/201706/t20170616_4229861.shtml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绍兴晚报》报道我校学子参与省《一心向党》音乐会

下一条:媒体报道我校学子在新西兰的精彩表演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