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5月18日掌上绍兴:不负青春!看完绍兴这个毕业寝室故事,很多人有了新感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19
  

2017-05-18 080845

掌上绍兴客户端记者 杨寒凝/文 樊蕾/摄 实习生 凌梦利

5月,你的朋友圈是否陆续有毕业照上传?

毕业多年、毕业两三年、正当毕业……不管是哪个状态的你,一定会点进去看一看。

因为,一个人一生最美好年华的遇见全在这里了。

2017-05-18 074959

毕业季,掌上绍兴客户端记者走进一个毕业生寝室。

和你一起,走进青春,追忆逝水年华!

2017-05-18 075416

寝室长叶婧

走进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建功书院女生寝室楼113寝室。

这位女生颠覆了我们之前对理科女生的所有想象。

披肩长发、大眼睛、高个子……叶婧是这个寝室的寝室长,穿着优雅的黑色露肩装和白色热裤,给人眼前一亮。

叶婧读的专业是物理学师范专业,传统印象中,理科的女生并不是用漂亮来形容的。

何况是学业出众的学霸。

大学四年,叶婧获奖无数,今年,更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东南大学的研究生。

2017-05-18 075127

2017-05-18 074754

“考研究生,是我读大一时就想做的事。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高中理科老师。”对于找工作,叶婧说,考研并不是为了回避找工作,只是想让自己更优秀,有更大的人生格局。

2017-05-18 080347

作为班级里“女神”级人物的存在,叶婧说,目前的小小愿望是找个男朋友。

暗恋她很久的男生,是否有了表白的好时机呢?

和叶婧一样双双考入东南大学物理学专业研究生的另一位姑娘叫虞樱红。

大学四年,数学建模大赛、团支书、统计调查大赛……各种竞赛,几乎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同样的拿奖学金拿到手软。

2017-05-18 080244

有人说,本科生是黄蓉,硕士生是李莫愁,博士生是灭绝师太,博士后是东方不败。”

红却说,优秀的人就能遇到更多优秀的人。

“研究生毕业后,我想进大公司,做技术员、程序员。”这是虞樱红的梦想,世界那么大,她想去到处看看。

采访时,徐佳刚刚风尘仆仆地从诸暨赶回来,她刚参加完诸暨教师考试的面试。

“昨天就跑去诸暨了,那儿住了一晚。今天面试虽然紧张,但我觉得发挥正常。”

2017-05-18 080112

这个性格文静内向的女生,目前最大的愿望是面试成功,成为梦想中的老师。

“我从小就觉得老师特别伟大,我想成为他们一样的人。”徐佳说。

再过几天,张赐斯要去参加杭州的教师考试。

2017-05-18 080024

“我是慈溪人,前段时间慈溪也组织过类似考试,竞争太激烈了,1:120的录取比例,我没考进啦。”

即将毕业了,这位肤白貌美的姑娘对找工作很有自己的看法。“大学毕业,我相信我们始终都会找到一份工作,这次考试如果考不上,也不灰心,相信会有更适合我的工作在等我。”

四个姑娘最常去的地方是学校的“情人坡”,校外最常逛的地方是银泰。

2017-05-18 080817

没有恋爱,几乎不逃课,啃书是常态,她们的大学生涯,没有半点电影故事里的狗血。

却不见得不精彩。

嗨!学霸女神们,你们身上是满满的正能量

2017-05-18 075100

链接:http://m.shaoxing.com.cn/article/5332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媒体报道我校纺织学子获双料金奖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学术应用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